Wolfie

不绝对元素 03

Steve Rogers和Natasha Romanoff的一段对话

三.

"Steve,你的同步剂。"

"谢谢,Natasha,你的动作很快。"

"你居然买了花回来,而且是没有电子芯片的真花,这真不可思议,我见过买仿生花的人类,可没见过买真花的仿生人。Rogers?"

"你的语气告诉我你觉得这很荒谬。"

"是的,尤其是你还在给这玩意画全身像,我觉得这场景真是…非常超现实。"

"我要说这很自然呢?Natasha?"

"所以这就是你费尽心思逃回来的目的——对着一朵昂贵得要命的玫瑰花画画?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"

"你知道不是这样的,Nat……"

"别再和我废话什么等某个人了,那根本和你没关系,实际上,连你坚持的过去所有记忆都不属于你。"

“但记忆不是物品,我更愿意相信它属于一种集体意识,所以属不属于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“你知道他在到处找你,他是最无情的回收工具,别一厢情愿了,你只是在送死而已,我警告过你的。”

"这些或许都无可厚非。Natasha,关键在于你到现在还是不能接受自己,我们是被灌输记忆和情感的仿生人,所以你总是觉得自己侵占了某个人的过去,像幽灵一样代替别人活着。你对自己太苛刻了,我们除了身体是被给予的,思想和灵魂却是实实在在属于自己的。"

"灵魂?Rogers,我以为你从来都不相信这种东西。"

"就像我一直告诉你的,不应该故意去割裂自己的存在,你是Natasha,死去的那个人类也是Natasha,除了身体的结构,你承载了她所有的记忆、情感、思维能力甚至人格,你就是她。只是……另一种形式的她。"

"真正的Natasha已经死了,我只是一个信息的承载物,这一点你永远也无法辩解。Rogers,你明白自己是什么,一个聪明一点的枢纽7型仿生人,工厂的生产报告里会这么写,警局的案件调查里也会这么写。"

"不……别这么说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,我们的意义绝对不止如此。"

"我会期待那一天的,Rogers,前提是我能活到那一天,随时都会有人拿着家伙喊着回收计划破门而入。而现在,我只想离开这里,坐以待毙可不是我的风格。"

"那么,再见了,请务必保护好自己。"

评论

热度(2)